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退撫基金繳納系統【更換新機、主機更名如何搬移資料、重灌如何處理】

1. 確認舊電腦仍可正常開啟並進入「退撫基金繳納系統」。

2. 【於舊電腦】:程式主畫面→「系統管理」→「作業機關管理」(按"確定")→點「轉出作業機關」

3. 設定一臨時性密碼,密碼格式:長度至少6個字元以上,且至少含一個英文字及一個數字,注意大小寫有別
如不確定敬請點按旁「顯示密碼」,以明示您所設定的密碼。

4. 以滑鼠點按「請輸入路徑及檔名」之輸入格,出現「請輸入檔名及路徑」視窗,選擇您要存放的位置。
檔名建議仍沿用系統預設檔名-即 貴機關的機關代碼。

5. 將上述檔案儲存在安全處所或轉移至新電腦或重灌系統可讀取位置。

6. 至本會網站:http://www.fund.gov.tw→下載專區→軟體下載→下載「完整版」程式

7. 【於新電腦】:安裝「完整版」程式→進程式主畫面→「系統管理」→「作業機關管理」(按"確定")→點「載入作業機關」

8. 輸入上述第三步驟所設定的臨時性密碼,注意大小寫有別。如不確定敬請點按旁「顯示密碼」,
以明示您所輸入的密碼。

9. 以滑鼠點按「請輸入路徑及檔名」之輸入格,出現「請輸入檔名及路徑」視窗,選擇您前轉出檔案的存放位置後,按「開啟」鈕。

10.回程式主畫面→點按左上方「作業機關」處機關代碼旁的拉下鈕,選擇轉出時貴機關所使用的機關代碼。
最後,點「資料登錄」,輸入最近一期完成繳納的作業月份,檢查資料正確性即可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