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安泰投信代操退撫基金買賣盈正個股損失642萬元,5年內不得參與退撫基金所辦理之國內委託經營申請案

對於媒體報導安泰投信公司投資「盈正」個股乙案,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委員會今日表示,媒體所報導安泰投信公司謝青良,並不是退撫基金委託帳戶的操盤人;操盤人是黃媺芸投資長。
由於安泰投信公司因本案受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處分,本基金基於資產安全考量,而提前終止與安泰投信公司的委託契約。針對安泰投信內部監督不周,致使該公司投資「盈正」個股產生損失之缺失,已經處以安泰投信5年內不得參與退撫基金辦理之國內委託經營申請案,是最嚴厲的處分。
安泰投信公司代操退撫基金買賣「盈正」個股計損失642萬元,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表示,將會依法求償。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表示,101年度截至9月底止基金整體績效,已實現收益數為102.03億元,期間收益率為2.123%,年化收益率為2.830%,已實現收益數加計未實現損益後之收益數為270.52億元,期間收益率為5.628%,年化收益率為7.503%,並無所謂產生巨大損失之情事。